立法院司法法制、內政委員會今(13)日聯席審查「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案,由於聯席會議較多委員發言,因此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嚴格限制委員的發言時間,引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滿,兩人爆發口角,葉毓蘭更痛批「不是姓管就能管所有委員會!」管碧玲則質疑葉毓蘭針對自己強調「我質詢時間最短!」

葉毓蘭在聯席會上表示,由於登記發言的人數較多,司法法制與內政委員會聯席委員發言時間都是6分鐘,外委會則是4分鐘,呼籲每位委員控制時間,管碧玲反應「主席您太嚴格了,我們就是開到晚上5點都願意」,葉毓蘭則回問「意思是你等一下會一直超時是不是?」管回她「你就看嘛」。

隨後管碧玲質詢超時,葉毓蘭立即關掉管的麥克風,反嗆「質詢時間不是主席的特權」,葉毓蘭也馬上說「不是你姓管就能管到所有委員會,我已經多給你兩分鐘了」。直到下一位質詢的立委王惠美出面打圓場說「大家今天來都是想要警察變得更好」才讓這場爭執落幕。

質詢結束後,管碧玲在臉書發文反擊說「葉毓蘭就是故意苛薄的對待我!」更列舉所有委員的發言時間,稱自己是所有質詢委員當中時間最短的,也是唯一一位被斷麥克風的委員,質問葉毓蘭說:「葉毓蘭啊葉毓蘭,這到底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