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近日一連爆發多起本土個案,許多學校都宣布改採遠距教學陽明交大繼昨日宣布採遠距授課後,今(13)日宣布「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簡稱SOS計畫)開課,全台共有54所大專院校加入計畫,以陽明交大的「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進行線上課程與測驗。

陽明交大表示,SOS計畫沒有實體面授課程,只使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進行上課及測驗,讓學生不受時間、地區的限制安心學習,標榜「只要有電腦就可以上課」,計畫提供許多暑期通識教育學分課程供學生選擇。

該計畫去年暑期就已經實施,根據陽明交大校方統計,去年首度辦理有來自各大學的20門線上課程,43所學校採認學分,高達2165人次選課,校方回饋問卷指出,有九成的學生對線上課程很滿意,也有92%學生認為比一般實體的通識課程更有助於專注學習。

陽明交大表示,今年的SOS計畫,共將37門課程列為推薦的線上通識教育學分課程,其中涵蓋領域甚廣,包括資訊科技、自然科學、管理、物理、人文、心理、外語等領域,豐富多元,可滿足絕大多數學生的需求。

校方也提醒,報名日期從即日起到6月16日止,學生須自行付費選課,但低收、中低收、清寒、特殊境遇家庭的學生可以全額免費,去年課程就有200名左右的學生免費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