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環團質疑正在施工的三接工程帶來漂沙,造成淤積破壞藻礁生態,中油公司以三張同一個地點、不同時間點的照片,說明洋流漂沙是自然現象,證明三接工程並沒有破壞藻礁,隨著四季洋流變化不同,漂沙來、漂沙走,藻礁都好好的。

中油公司表示,三接工程是在2018年12月31日開始施工,中油蒐集了三接施工後的照片,以儲槽區旁邊的大潭藻礁G1區為例,2020年2月,大潭G1區的藻礁呈裸露的現象,並沒有被漂沙影響;但是到了2020年5月,大潭G1區的藻礁,卻被漂沙影響導致被沙埋,環團人士据此認為,這是三接帶來漂沙,破壞藻礁的證據。

貼文中指出,今(2021)年1月大潭G1區的照片藻礁又裸露出來,時至今日,G1區的藻礁都是裸露的,而這段期間,三接工程一直都在施工中,沒有停工過,反問若是因為三接的緣故,藻礁應該一直被沙埋,怎麼會又露出來呢?

中油表示,很多研究報告及學者專家都指出,G1區的藻礁有時被沙埋、有時露出,主要是因為洋流漂沙四季不同,與大自然的力量比較密切,對於環團所稱三接破壞藻礁是現在進行式的說法,直言「真是誤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