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急速升溫,繼昨日出現6例本土個案後,今(12)日更是一口氣增加16例本土案例,外傳新北五股區某里長6日曾與蘆洲確診男出席同場餐會,該里在9日又舉辦母親節活動,該里里長目前正居家隔離新北市議員宋明宗晚間透過臉書發布「緊急重要聲明通知」,指自己9日曾出席該里的母親節活動,雖然全程都有戴口罩,但為確保自己與他人健康,現階段暫停所有行程,並自主在家隔離。

宋明宗表示,他在9日與曾和確診者同場的里長共同辦理母親節活動,全程都有依照防疫及實聯制規定辦理。惟在11日得知五股獅子會有確診案例,又想起9日母親節的活動人員6日有參與獅子會聚餐活動,他立即自行到醫院採檢,檢測結果「陰性」。

宋明宗表示,這幾天因為是周休二日,他未進服務處,今天第一時間也請服務處同仁將辦公室全部清理消毒,這段期間他暫停所有行程活動,自己在家進行隔離防護措施。

新北市議員宋明宗自爆曾與和蘆洲確診男出席同場餐會的五股里長共同舉辦活動,目前他已暫停所有行程,並自主在家隔離。   圖:翻攝宋明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