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區感染病例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今天與陳時中部長、疾管署周志浩署長召開會議,要請指揮中心確認4件事,包括防疫規格到位、口罩等物資庫存足夠、準備好防疫旅館的數量以及加強疑似病例的通報」。

蘇貞昌說,全世界的疫苗施打雖然都有成長,但疫情仍然繼續升溫,仍然一天就有65萬人確診、一萬一千人死亡,事實證明,在變種病毒肆虐的現在,嚴格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阻絕病毒。台灣是以外貿為主的國家,難以置身事外。因此從政府到民間,都要嚴陣以待,政府帶頭做,個人也要提高警覺,才能一起度過這一波危機。

蘇貞昌指出,台灣的疫情已經平穩一整年,但現在全球紛紛爆發第三、第四波疫情,鄰近的日、韓都發生大流行,馬來西亞宣佈封城,新加坡、越南也發生群聚感染,台灣也開始出現社區感染病例。

蘇貞昌強調,他今天請指揮中心確認4件事: 1、中央地方合作,全國公共場所和特殊營業場所的防疫規格可以到位。2、包括口罩、防護衣、消毒酒精等物資庫存都非常夠,醫療院所的物資也都滿艙,讓民眾不用擔心。3、因應可能的疫情,防疫旅館的數量需預先準備好。4、第一線醫療院所都要加強疑似病例的通報。從政府到民間,都要嚴陣以待,政府帶頭做,個人也要提高警覺,才能一起度過這一波危機。

台灣現有的防疫物資。   圖:擷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