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土案例今天(12日)暴增16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創下單日新高。民進黨原在5月16日舉行首場因應公投的「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昨天也宣布喊卡。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下午在中常會呼籲,民進黨黨公職應避免跑攤,改以「線上跑攤」方式,亦即在線上和民眾問候。

面對828將舉行的公投投票,民進黨原定16日舉行「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不過受疫情影響,民進黨昨宣布暫緩舉辦首發場活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在中常會報告,原本在6月8日前已排定30幾場說明會,都先取消,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待6月8日之後再討論。

據與會者轉述,蔡英文、林錫耀在會中提及,活動雖然暫停,但對於民眾溝通不會停,只是形式有所改變,而目前書面文宣已做好,內容包含施政政績、公投的反對理由,後續會送到服務處或黨部發放。

此外,在電子文宣部分,黨公職有許多群組,能用此方式發給支持者,「宣傳、溝通不會因疫情停下來,只是形式有所改變」。

蔡英文呼籲,民進黨黨公職盡量不要跑攤,改以「線上跑攤」方式,亦即在線上與民眾問候或傳送文宣資料等。

林錫耀提及,經過很多民調的測試,本次四個公投議題,事前只要做到適度溝通,爭取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因此強調黨中職要努力與民眾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