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為一名基隆確診婦人;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防疫應變措施,包括流動夜市、校園含體育館等暫停開放一個月,若疫情進一步擴大,八大場所不排除停業。

本土案例爆增,台灣步入社區感染階段,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林右昌今天下午緊急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會中做成多項結論,包括流動夜市停業一個月;街頭表演許可暫停一個月;關懷據點暫停一個月;體育館(二樓在內)校園暫停開放一個月;原住民會館暫停一個月;八大場所持續進行稽查及宣導,如疫情進一步擴大,不排除停業。

此外,社大、長青學院課程暫停一個月、課程延後一個月;英語村遊學、職探中心體驗等跨校交流及戶外教學皆一律暫停。


針對禁止流動夜市部分,林右昌說明,像八斗子夜市,大多是不定期營業,一星期出來2次的流動攤販,至於知名景點基隆廟口夜市,他說,由於廟口夜市從來沒有實施過「用餐實名制」,而且是開放空間,要做到管制不容易,目前正在積極洽談,會盡快建置人流管制系統。

「每個人都是防疫戰士!」,林右昌強調,大台北都會圈的1千萬人口是生命共同體,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防疫工作需要地方跟中央合作,各縣市之間也要進行區域聯防,大家一起合作,因此在宜蘭、新北出現案例後,基隆市同步採取防疫升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