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今(12)日暴增16例本土案例,各縣市都加強戒備,其中,基隆確診婦人曾在5月初搭乘遊覽車到高雄大寮某王爺廟進香,前後待了12小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市府掌控廟方人員名單,活動路徑等疫調後會再做說明。

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宣布,基隆一名婦人確診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由於該名婦人曾到高雄進香,陳其邁下午到小港醫院視察防疫狀況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正在針對本案例進行疫調。

陳其邁說,這名婦人曾到高雄參加廟會活動,活動團進團出,行蹤相對單純,市府已經掌握了婦人接觸的廟方人員名單,目前仍在意調、匡列中,也會透過監控畫面確認婦人是否全程配戴口罩。

該名婦人曾在本月1日下午到高雄參與廟會,隔日一早就離開,前後約12小時,陳其邁表示,由於距今已有一段時間,市府將視接觸者是否發病採取不同的措施,目前正在了解婦人當晚的同房人員,評估接觸程度高低。

至於高雄市否封城,陳其邁說,目前警方及衛生局人員都展開疫調,透過監視器、電子資料查找現場人員,市府已經準備好,請民眾放心,市府並未對封城做出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