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基隆長庚傳出有一例50多歲女性確診案1217,案1217曾於5月1日時與3名家人前往高雄進香,但2日身體不舒服至診所就診,中間曾5度至診所就醫,一直到11日上午出現全身無力、四肢癱軟症狀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當天傍晚5時二採陽性確診。

據了解,該名個案搭乘交通工具至高雄大寮區一家王爺廟進香,目前傳出該名案例的姐姐發燒就醫,高雄市政府已開始進行清消與足跡調查,但目前該案足跡調查尚未公布,高市衛生局表示,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的訊息為主。

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案12175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並於54日至5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511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25,血清抗體IgMIgG皆為陽性);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5人,其中14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1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