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今天(12日)開庭傳喚「被告轉證人」的前總統馬英九接受檢察官詰問。根據了解,馬英九回答相當謹慎,多稱「不記得」、「沒印象」。

「三中案」近日密集審理,傳喚律師、會計師作證,檢察官聲請傳喚馬英九作證,法官也裁准。

公訴檢察官從過去馬英九的偵查筆錄、國民黨中常會相關發言及其他同案被告答辯進行庭前擬題。例檢方提問「不讓榮麗公司獲5億暴利是何意」,馬證稱,偵查中說三中交易案不讓買家獲暴利屬實,還強調不贊成低價賣黨產,但不記得同時有無其他黨產要處理。

對於中影交易案,馬英九強調「記憶非常生疏」,表示曾打電話給買家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向對方表示感謝來買中影,但不記得通話時間點,不過次數應該只有一次。

至於中廣交易案,馬英九證實:前立委高育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有意購買。表示:趙沒有找過他,高曾打電話給他。但馬認為,賣家考慮的不是買家的黨政關係如何,而是要看買家有沒有經營媒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