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晚間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朝以色列發射了130枚火箭彈,近日兩國衝突造成以色列2人死亡,24人受傷,巴勒斯坦則有32人死亡,亡者包含了10名兒童,受傷人數高達200人。據了解,今(12日)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支持者們,雙方在以色列駐美紐約領事館外又爆發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5月11日持續交戰,以色列炸毀了加薩一棟13樓的大樓,且大樓內有數間哈馬斯指揮官的辦公室。哈馬斯馬上又對以國的經濟樞紐特拉維夫發射130枚火箭,進行報復行甕,還導致特拉維夫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關閉,且以色列的能源管路也被火箭擊中。

隨著兩國的軍事衝突不斷,近千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支持者今 (12) 日也聚集在以色列駐美國紐約領事館外,雙方爆發激烈衝突。部分示威者選擇走上街頭,揮舞各自的旗幟和標語,也有一些示威者互相推擠,甚至試圖毆打不同陣營的示威者。美國警方嘗試將他們分開,不過由於雙方人馬爭執激烈,現場一度難以控制秩序。

部分以色列、巴勒斯坦的示威者選擇走上街頭,揮舞各自的旗幟和標語。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