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今(12)日暴增16例本土案例,各縣市都加強戒備、大規模消毒。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日前痛批衛福部長陳時中「你根本應該被槍斃」,今日台南市議員盧崑福也在議會質詢時直言「槍殺陳時中,剛好而已!」對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表示,中國國民黨敢揚言要槍殺武漢肺炎最初的防疫破口中國嗎?根本就只會欺負台灣人。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更出現不明感染源,盧崑福在質詢時詢問,疫情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台南市府是否做好準備?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我們是用最嚴謹的態度做最壞的打算」。

盧崑福接著說,市府的做法必須明確,今天釀成社區感染,陳時中要負很大的責任, 例如機師返台僅隔離3天、與一般人混住等,把陳時中帶去槍斃剛好而已,要求市府不可馬虎,沒有協商空間。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表示,全民備戰的此刻,台灣人都嚴陣以待,,但中國國民黨總習慣用槍桿來解決問題,把陳時中當成主要兇手,前幾天費鴻泰的槍殺論已經遭到全民唾棄,如今又多了一個盧崑福出言恐嚇,請問中國國民黨敢揚言要槍殺武漢肺炎最初的防疫破口中國嗎?根本就只會欺負台灣人。

台灣基進痛批,國民黨從疫情開始就不斷扯台灣防疫的後腿,,疫情升溫後除了製造恐慌,還不斷出言恐嚇,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疫情會失控,就是因為中國當局最初不願面對疫情,但中國國民黨全黨上下不斷對中國屈膝跪拜,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不斷要求鬆綁對中國的限制,而當台灣內部疫情升溫後,對著台灣人頤指氣使,揚言要槍殺陳時中,根本是「威權的殘渣、民主的寄生蟲」。

台灣基進也說,因為防疫團隊的努力,台灣得以過上比其他國家更加安穩的生活,面對新的危機,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一同面對,隨時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身體狀況、配合政府政策,槍殺不死病毒,而台灣人也早就不吃子彈這一套。

盧崑福則回應,「槍斃」是形容詞,當然不是真的帶陳去槍斃,一個錯誤恐怕影響國家安全,本來就該檢討,如果台灣基進真的愛台灣,相信不會容許這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