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饒舌天團「玖壹壹」的團長春風日前在IG上PO文透露,新的打掃阿姨前陣子突然跟他商量「能不能借幾萬塊?奶奶生病需要錢」,而他好心的借錢後,對方卻搞失蹤。對此,今(12)日凌晨在IG寫下一封信「今天是沒有您信息的第13天,一切都好嗎?」,最後更提到自己被打掃阿姨傷的很深。

春風在文中說到和該名打掃阿姨初次碰面時,儘管公司室內溫度已接近30度,他永遠忘不了對方拿起抹布擦拭辦公桌的神情是多麼專注「當時妳全身散發出那些許堅毅不拔、刻苦認命的台灣傳統婦女美德」。於是春風就決定詢問阿姨是否方便去打掃他的住家,對方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就這樣對方幫他打掃了2個月的家。沒想到,有天打掃阿姨突然傳訊息表示「奶奶癌症,明天就要用錢,能不能先跟你預支2萬?」,春風也就答應了,幾天後她又表達想再借2萬,他這次則直回「我給您3萬,但是您要繼續把家裡照顧好」,對方說完沒問題便就此失去聯絡。

對此春風寫下「雖然我的心被妳傷得很深,但我還是相信您一定是遇到什麼困難才無法與我聯繫,也祝您一切安好,順心」,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人善被人欺」、「好感人」、「善良的春風,一定會有好報的」。

打掃阿姨借錢後竟消失了2週。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