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來警紀風波連環爆,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11日)赴市府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傳出柯怒飆罵2小時,更直言「忍你們警察局很久了」。柯文哲今受訪卻稱,「沒有啦,昨天和顏悅色」,但強調未來若發生貪瀆案,一定要連坐三級,主管全拔掉,「只有用這個方法才能建立嚇阻

陳嘉昌昨天下午率警局同仁赴市府向柯文哲報告近來多項警紀風波,包括中山分局貪瀆案、松山分局黑衣人闖入砸毀電腦、北投分局黑道風光投案等,柯文哲相當憤怒,當場怒飆警局2小時,直言「忍你們警察局很久了!」並稱未來若發生集體貪瀆,連坐三級,主管職要全部拔掉,更說不管調到哪,「我絕對追殺到底!」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但上午遭媒體堵麥詢問怒飆警局2小時,柯回稱「沒有啦,昨天和顏悅色」。柯說,警局報完一遍後,還是要再寫具體改善方案, 有一條一條告訴他們哪裡要具體改善方案,發回去再寫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有一個部分他要求比照建管處的處理辦法,發現貪瀆案的一定連坐三級,主管全部拔掉,「我說只有用這個方法才能建立嚇阻」。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特別生氣貪瀆案?柯文哲表示,但生氣也沒有用,所以要用制度來處理。他強調,絕大多數警察還是奉公守法,但是8萬名警察,有1、2個要當壞人,不能因為這1、2個壞人,去否定其他7萬9000多人,而公文也將交給警政署。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資料照片)   圖:翻攝NPA署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