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昨(11)日突然爆出7例本土案例,今日基隆又傳出有1名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緊急召開會議,召集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等單位開會,目前發表聲明,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今早10時起基隆全市大消毒,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表示,將在下午記者會對外說明。

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的防疫是一體的,今天上午已經下令市府各局處及相關單位進行全市大消毒,包括政府機關、學校、市場等,室內的集合住宅、大樓也進行全面消毒,目前已召集各住宅管委會提升防疫警覺、落實防疫。

在學校防疫方面,林右昌指出,各級學校師生在午餐時間都必須做好手部消毒,進出校園除了量體溫以外,也要落實手部酒精消毒的工作,同時各級校園暫停開放校外人士入校、暫停開放進入校園運動。林右昌另呼籲,室內大型住宅關閉不必要的室內活動空間,並強調做好防疫宣傳,請民眾配合。

基隆市政府發表聲明指出,所有疫情訊息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因疫情警戒升級,市府已和北北桃同步升級防疫措施,也請民眾配合防疫工作,環保局已經在基隆火車站南站進行預防性消毒,這次防疫等級的預防性消毒,比照前次公共區域進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