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與諾富特飯店造成台灣疫情的重大破口,在11日,於新北市與宜蘭縣更出現了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個案,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國民黨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范雲開協調會,促成機師由原本的「5+9」調整為「3+11」,造成防疫破口。

徐巧芯於談話性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點名,就是范雲開了一個協調會,建議要把原本隔離時間改成3 11,她認為,如果今天是任何一個國民黨立法委員去做,「早就被民進黨罵死了」,怒批范雲現在躲在後面裝沒事。

國民黨則透過臉書批評蔡政府的防疫規範搞雙標,一邊民眾的檢疫天數長達14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3天,專家痛批觀察期縮短會增加染疫風險。馬上就被網友抓包,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的范雲委員,國民黨稱,范雲在4/1召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當蔡政府呼籲全民謹慎防疫之時,范雲卻在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針對造成台灣疫情破口的質疑,范雲則反擊,稱這種謠言實在很無聊,表示自己二月底接到機師工會陳情,提出統計數據,因擔心機師身心瀕臨崩潰,造成飛安問題,需要協助,在協調會她只做三件事,第一,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第二,讓政府官員回應;第三,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強調協調會中沒有做出任何限定政府該怎麼做的結論,更談不上施壓,並喊話,對於這種抹黑指揮中心的謠言,她無愧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