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費鴻泰1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疫情疲乏疏忽,更批陳時中根本應該被槍斃,引發譁然。然而,這並非費鴻泰在公開場合中首度有過情緒性發言。

黃光芹提及2008年總統大選前爆發的「維新館踢館事件」,當時費鴻泰等四位立委質疑謝長廷及蘇貞昌向第一銀行承租「台灣維新館」作為競選總部,但沒付租金,便將時任財政部長何志清帶到長昌競選總部,還企圖闖進謝長廷辦公室,雙方引爆衝突,長昌總部不滿立委擅自闖入,怒控費鴻泰等人違反選罷法及涉嫌侵入住宅,費鴻泰等人也不甘示弱,反控民進黨包含李應元等人妨礙公務,事後,則導致財政部長下台。

黃光芹指出,當時費鴻泰等四位立委成了侵門踏户的「四傻」,局勢一下子逆轉,反重傷馬英九的選情。費鴻泰急了,該辭的都辭了,仍不免擔心,因此放了句狠話:如果他造成馬英九落選,他將「切腹自殺」。

黃光芹提到,當時馬英九的選情很穩,底子厚,不會因為民調下滑個幾趴就落選,費鴻泰根本用不到自殺,唯一突顯的是,他經常在盛怒之下言語過激,像這次兩度要「槍斃陳時中」,他不要以為是他自己的事,他暴衝過了頭,擠壓掉正規的評論與合理的監督,是社會集體的損失。

黃光芹認為,類似像費鴻泰這樣的常業「民進黨神救援手」,老是壞了一鍋粥,民進黨撿到槍,反擊有理,輕易就把焦點轉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