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台北市柯文哲今(11日)表示,現在不是檢討錯誤的時候,這次疫情不確定會多嚴重,一定要保持穩定,也不要再去責怪。 這幾天先把活動降到最低,觀察幾天看看,運氣好的話,也許就控制過去。

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升級記者會,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問,現在有本土不明感染,北市跟中央先前曾為疫調爭執,會不會擔心沒同步,之後在防疫上又落了好幾拍,屆時北市又被怪罪?柯強調,自己當年在台大當小醫生時,開刀有時不順,會剪到血管、流血,年輕主治醫師會罵護理師或實習生,他記得老師洪啟仁說過「越亂的時候要越穩定」,這次疫情不確定到底多嚴重,這時一定要保持穩定、也不要再去責怪。

柯文哲直言,他很不喜歡看到今天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在那罵來罵去,若罵就會止住血的話那就罵,但如果罵沒用,請大家不要罵來罵去,先把問題解決,要罵一週後再來處理。

媒體又問,先前中央不公布居家檢疫名單,是否為這次造成防疫破口原因?柯文哲聽聞後重申,現在不是檢討錯誤的時候,這幾天先把活動降到最低,觀察個幾天看看,運氣好的話,也許就控制過去;運氣不好的話,就會擴散,屆時恐需更嚴厲的措施。

柯文哲表示,這時候不是怪罪的時候,若罵人血會止的話就罵,但若罵人血不會止,罵幹什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