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6例本土病例,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台北市政府稍早召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曉得疫情狀況到底多嚴重,原則上希望大型活動能停辦就停辦,先觀察幾天,而針對本週末將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柯說,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

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升級記者會,柯文哲指出,因應疫情緊急狀況,北市發布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要辦的需申請,並遵守全程戴口罩、不准飲食、維持社交距離等,「雖然說可以辦,但還是建議停辦」。

柯文哲強調,現在不曉得到底狀況多嚴重,原則上大型活動能停辦就停辦,觀察幾天再講,畢旅、戶外教學停辦,畢業典禮改線上、校園開放明日起停止,交通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餐廳若要吃桌菜的話,保持距離、梅花座或隔板。

柯文哲也說,社會局有關老人共餐、課程,明天起都停辦,長春樂活旅遊也暫停,關於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將請聯醫、觀傳局聯絡指定打疫苗的地點,只要是旅館工作人員施打都採免掛號費、優先處理。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預計16日舉行的開齋節也停辦、小巨蛋演唱會及北流大型展演採停辦或延後,另醫院探病、老人機構探視,按照中央規定,至6月8日前禁止,北市直飲檯也全面暫時停用。

黃珊珊表示,電影院需人流管制在100人以下,並採取梅花座,親子館活動也控制100人以下,其他相關細節會再檢視SOP後依照個案公布。

北市公布防疫升級措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公布防疫升級措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公布防疫升級措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