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期間,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是否已經施打疫苗,遭陳佩琪於臉書反擊「請問總統打了嗎?」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11日)被問及此事,也力挺陳佩琪稱,把女性當作附庸,這是不能接受的。

面對洪健益質問,陳佩琪身為台北市的醫師,為什麼還沒施打疫苗。陳佩琪直接在洪健益臉書上反擊稱,「市長都出來打給人家看了,請問議員,市長還要怎麼樣才叫鼓勵醫護人員打?難道要不顧老婆的意願, 硬推她去打AZ,才叫有鼓勵? 」

林奕華今於立法院受訪也稱,去問市長夫人有沒有打AZ疫苗,這真的是非常無聊,因為需要帶頭的市長、柯文哲已經施打了,而陳佩琪有自己的獨立性、有自己的判斷力,就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今天把女性當作附庸,這是讓她覺得很不能接受的。

林奕華接著肯定稱,陳佩琪的回應也非常好,為什麼總統蔡英文不自己先施打,如果總統要選擇施打別的疫苗,那為什麼市長夫人不能有選擇施打別的疫苗的權利?所以這件事情上,疫苗應該要回到個人的選擇上,要施打不施打、要施打什麼疫苗,都應該尊重個人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