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華航機組員與諾富特飯店疫情持續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病毒跑得比公文快」,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費鴻泰痛批陳「根本應該被槍斃」,這番言論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費鴻泰今日否認自己說錯話,他表示,就跟大家常常形容說「要下十八層地獄」一樣,只是一種形容詞。

費鴻泰指出,2月時即有民眾向指揮中心提到諾富特飯店未分艙、分流,讓檢疫客與一般客混住,但直到4月底疫情爆發,衛福部都無人處理。他批評,若非指揮中心疏忽,就不會造成31人染疫。費鴻泰更表示,防疫如同作戰,陳時中卻嘻皮笑臉地說,「病毒跑得比公文快」,這話讓人很生氣,直言「你(指陳時中)根本應該被槍斃!」

對於「槍斃」一說惹議,費鴻泰認為,他並沒有說錯話,大家常形容「買塊豆腐撞死」、「你要下18層地獄」或者「把你拉出去槍斃才對」諸如此類的話,他相信都只是一種形容詞。

在國民黨立院黨團昨(10)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費鴻泰表示,台灣人太厚愛陳時中,他可能已經工作疲乏,該換人就換人。對此,陳時中於昨日下午的記者會回應,會虛心受教。而費這番話也惹怒網友,許多網友湧進他的臉書諷刺留言道,「不錯喔,槍斃公務員,讓我們仿佛回到黨國戒嚴時代」、「好大的官威啊!委員還活在白色恐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