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詢問柯妻陳佩琪是否打了疫苗,陳昨晚不滿在臉書反嗆蔡英文總統打了嗎?洪健益今(11)日受訪強調,蔡總統打疫苗,那是國安問題,以他的層級管不到。洪健益也強調自己將自費施打AZ疫苗,並邀約北市聯醫醫師陳佩琪共襄盛舉,一起去施打。

洪健益表示,昨天會詢問陳佩琪是否打疫苗,主要是北市醫護人員施打率非常低,他才會問陳佩琪醫師有沒有打疫苗?陳佩琪是是聯合醫院醫師,而不是因為她是柯文哲太太。至於要不要打疫苗,大家都希望北市醫護人員能儘速施打,提高醫護人員安全,也謝謝陳佩琪、所有網友指教,「放心,我會去打(疫苗)」。

洪健益說,自己每天接觸的人那麼多,會去打疫苗,也希望陳佩琪醫師要不要共襄盛舉?柯文哲市長每天遇到那麼多人,也為了陳佩琪的病人好,是不是有機會共襄盛舉,一起去施打?推廣打疫苗的好處。

洪健益指出,自己的身份可以安排自費施打疫苗,他會到北醫去排隊,絕對不是公費,但陳佩琪醫師本身是醫護人員,可以免費施打,在維護家人、同仁安全之下,聯合醫院的陳醫師更應該支持施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