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一直致力打擊平台上的假貨,近日公布了首份報告,顯示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去年成功攔阻逾100億個仿冒產品上架,比前年成長約67%。

美聯社》報導,亞馬遜一直受到來自執法機關、品牌商和消費者的壓力,要求加強打擊平台上的仿冒品,因此2019年啟用新工具和技術,近日發布首份報告。

亞馬遜表示,他們使用的機器學習技術會自動掃描商品資訊,在不肖廠商出售可疑產品前搶先一步將其下架,公司也為品牌商提供一種可自行從平台上刪除假貨的方法,而非只能通報給亞馬遜官方,被動地等待處理。

亞馬遜指出,由於許多不肖商人試圖利用疫情大流行期間的網購潮,導致平台上的造假案例數量增加。公司去年在詐欺及反偽造方面的支出超過7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動員了1萬名員工、共阻止了逾100億個仿冒產品上市,這些可疑不良產品的數量比前年成長67%。

此外,亞馬遜也和品牌商向不肖商家提起聯合訴訟,並銷毀了200萬種仿冒品,目前平台上只有不到0.01%的商品接到消費者的造假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