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加密貨幣買賣蔚為風潮,美國跨國投資銀行暨金融服務公司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一名高階主管透過狗狗幣獲利數百萬美元後辭職,而據外媒觀察,這只是傳統銀行和金融機構主管們陸續跳進幣圈加入操作的開頭。

《市場內幕》(Market Insider)報導,高盛倫敦分行的高階主管麥克馬洪(Aziz McMahon)透過買賣狗狗幣獲利數百萬美元後,離開待了14年的工作崗位,高盛已證實他離職,但未透露原因。

以柴犬迷因圖製作的狗狗幣最初僅是個玩笑,但現在價值已經飆升10300%,部份得歸功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NBA小牛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等名人的推崇。根據Asset Dash的全球資產排行榜,隨著投資者不斷向狗狗幣投入更多現金,該幣已成為第四大加密貨幣,總值約630億美元。

外媒指出,除了麥克馬洪,越來越多傳統銀行和金融機構的高層主管進入加密貨幣領域,包括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財務長戴比(John Dalby)進了比特幣金融服務公司NYDIG、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前主席吉安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進了加密貨幣新創公司BlockF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