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速限僅40公里被許多用路人質疑太慢了,對此新北市府10日表示,已與公路總局進行討論,將率先將15.7K-17.6K(靠近石碇)、35.3K-37K(靠近坪林)的2路段提速至50公里,而公路總局也證實,目前仍跑行政流程,預計最快8月上路。

新北市原在北宜公路實施區間測速,因資安問題暫停使用,不料違規件數暴增5倍,有議員指出,北宜公路速限40公里,導致該路段車輛平均時速僅在35至40公里,這其實是相當慢,不符合北宜公路實際路況,認為該因地制宜調整速限。

對此,新北市府指出,公路總局已研擬提高部分路段速限,並在3月份邀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等單位會勘,討論後,會率先調整其中2個路段的速限。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經過現地會勘,北宜公路15.7K-17.6K、35.3K-37K路段因為比較平坦,速限將會由40公里調升至50公里,目前還在走行政流程,全案預計8月可實施。

陳弘翰指出,為了提醒駕駛速限變化,會加強牌面與標誌的提醒。另外,由於這2個路段仍有1、2個彎道角度較大,也會設置路牌提醒用路人到此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