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產業創新投資及數位轉型,新北市於今日(10) 舉辦「新北市2030產業政策發展願景」第二次專家學者座談會,邀集產業代表及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對於新北產業發展自治條例的提出相關建議,協助市府強化產業政策工具,以利推動新北產業蓬勃發展。

這次座談會是繼市府3月30日舉辦「新北市2030年產業政策發展願景」專家學者座談會後,因取得熱烈迴響,再次邀請產業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新北市產業自治條例的研擬提出相關建議,期盼訂定出完善的產業發展條例,以協助企業在新北長期發展,並著重公平性,使得新北大型企業能夠穩健成長,也讓中小企業取得卓越發展,未來將透過產業自治條例的落實,讓新北重大產業建設在未來10年的黃金期茁壯發展,進而實現新北市在整體產業價值與居民生活品質的提升,讓新北市成為宜居智慧城市。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透過產業專家的建議,能夠對於市府在擬定產業自治條例有重要參考價值,如今產業發展已朝低碳、綠能、智慧化發展,因此新北產業政策布局以永續發展目標,吸引智慧製造、金融科技、數位健康、數位科技、綠能及智慧電動車等產業,將新北市打造為智慧新都市,同時讓新北市各產業及區域均衡發展,實現2030年新北新願景。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市府研擬的新北產業自治條例,朝向「與時俱進、公私協力、良性回饋、創造三贏」出發,對於輔導的產業定期檢討與調整,隨時因應產業脈動,強化市府與企業之間的合作,不僅協助企業投資障礙排除,更著重促成企業之間的合作,並積極推動企業公益,讓企業將資源回饋給社會、使市府、企業及市民共享成果,取得三贏,讓新北成為讓市民幸福及企業永續發展的城市。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透過產業專家的建議,能夠對於市府在擬定產業自治條例有重要參考價值。   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因前次會議取得熱烈迴響,因此再次邀請產業代表及專家學者,期盼訂定出完善的產業發展條例協助企業長期發展。   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