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台灣暴增7起本土確診創歷史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台灣已正式進入「社區感染」,提升警戒標準至第二級,6月8日前暫停舉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因此,原訂在5月舉辦演唱會的王心凌、A-Lin等多組藝人都已宣布延期,《全明星運動會》總決賽演唱會也確定延後舉行。

指揮中心宣布,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自即日起至6月8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多組藝人、節目的演唱會計畫也全被影響。

王心凌5月29日「愛.心凌」演唱會高雄巨蛋場延期至7月10日,她本人透過IG幫歌迷打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一起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盡快將疫情擊退。」;A-Lin從5月12日開始,還有7場的「RoMADIW演唱會」也全部延期,確認可替代檔期後,最晚會在月底前公佈,屆時可直接憑原票券入場。

準備在6月5日唱進台北小巨蛋的陶晶瑩也確定二度延期,後續相關訊息將在近期另外公告說明;同樣在2月就因為疫情延期過一次的許富凱,5月29日的演唱會又再度被疫情影響,讓他無奈的表示,「好像坐雲霄飛車般,心情起伏上上下下」。

樂團「告五人」本週六(15日)將於Legacy舉辦的「在這座城市遇見了你」演唱會;和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原訂在5月22日舉辦的「不都媽生的 6.0」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也都接連宣布延後再辦,草東沒有派對也在臉書自嘲「天不總能從人 2.0」,希望粉絲能好好維持身體健康並加強防疫措施。

另外,為確保觀眾與演出人員之健康安全,經與製作公司多次評估討論後,《全明星運動會》原訂於5月30日16:00在高雄巨蛋所舉行的「《全明星運動會》巨蛋旗艦演唱會高雄場」也將延期,日期之後會在粉專公告。

王心凌5/29高雄巨蛋演唱會延期至7/10。   圖:翻攝自王心凌IG

A-Lin自5/12開始的7場演唱會全部延期。   圖:翻攝自A-Lin IG

《全明星運動會》總決賽演唱會也延後舉辦。   圖:三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