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捲全球,日本至今累計的確診人數超過60萬例,超過1萬500人病歿,重症患者人數已高達1144人,再創新高。東京奧運也即將在今年7月23日登場,外界十分關注是否會停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原定會在本月17日造訪日本,但今(10日)報導指出,巴赫訪日計畫已延期至6月。

儘管日本官方表態會如期舉辦奧運,但民間反彈聲浪大,日本網友們也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反對奧運舉辦,不到5天的時間就已經通過第一階段30萬份的連署書門檻。而原本巴赫要在5月17日參與廣島舉行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以及拜訪日本首相菅義偉,但現在傳出他的行程延期。

日本政府在本月7日宣布,東京、大阪、兵庫、京都4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5月31日,而且愛知縣、福岡縣也被列入範圍內。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先前表示,在日本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巴赫訪日困難。根據日媒指出,巴赫將延遲到6月訪日,屆時緊急事態宣言預計已經解除。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原定會在本月17日造訪日本,不過巴赫訪日計畫已延期至6月。(示意圖)   圖:翻攝自Tokyo2020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