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1228日申報財產時,在220多萬基金裡,有一筆夫人陳佩琪名下、約24萬的大中華基金,被部分媒體酸購買中國概念股。這次財產申報時,這筆基金被清空。陳佩琪今(10)日在臉書說,本以為媒體標題會寫 「柯文哲賣掉中國基金,滿滿台灣價值」,結果沒人寫,好失望。

陳佩琪說,關於柯文哲兩次選舉的財產公報,到後來當選的監院陽光法案,承認都是拿他的自然人憑證上網download資料的,包括備註欄也通通是寫的。

陳佩琪說,很早以前就有投資基金的習慣, 2008年金融海嘯後,投資心態就變保守了,留到現在的多半是賠太多不忍贖回的,有些則是受不了虧損中途轉換而來的。

她說,基金一直就是哪幾支,突然某年我們的財產申報公布後, 媒體都下這種標題:「柯文哲投資基金, 名下多檔中國、 大中華基金」

陳佩琪說,心想才300多萬的一成不到, 下這種標題幹嘛,怎不幫我診斷剩餘的九成基金該如何處理呢,後來看到一堆側翼、名嘴的論述, 才知道原來買中國基金可以拿來把你打成「舔中賣台」的藉口,不管這些基金都是金管會核准的。

陳佩琪還透露,記得那年財產公布當天,幕僚急call問原委, 說好多記者在問「柯文哲投資中國基金」的issue,老公說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網銀都在操作) ,要問太太,接到電話時正好是門診最忙的時候, 當下就賭氣地跟幕僚說:「 我下診後馬上賣掉」 , 幕僚勸別衝動, 說新聞幾天就過去, 但衝動賣出,錢卻是賠在自己身上,要考慮清楚, 但看到先生老是為基金被罵紅檳榔 ,最後還是痛下決心賣了,其實這事之前臉書寫過多次了,也不是什麼新鮮新聞, 只是本以為媒體標題會寫 「柯文哲賣掉中國基金,滿滿台灣價值」,結果沒人寫,好失望

陳佩琪說,先生一向不管家中財物,最近報稅, 就讓我發現他的trick,網路上秀有收入list,要繳稅, 但問他錢呢?他頭低低的都不敢講話…

此外,陳佩琪也對於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要她打AZ疫苗一事反擊。洪健益議員:「醫事人員是第一線施打疫苗的人員,但陳佩琪打了嗎?」柯文哲:「沒有,因為他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洪健益痛批,就是有這種心態,不是在鼓勵施打疫苗嗎?總不可能疫苗全世界搶不到來台北市,但是AZ疫苗快過期了,這不是天大的話嗎?醫事人員為何施打率這麼低?」

陳佩琪說,市長都出來打給人家看了, 請問議員,市長還要怎麼樣才叫鼓勵醫護人員打?難道要不顧老婆的意願, 硬推她去打AZ,才叫有鼓勵?

陳佩琪說,議員要推銷AZ,那很好,你要揪自己家族的女性成員或同黨女議員公開打AZ,我也沒意見,若看是在聯醫工作, 你也管的到,您要發函給聯醫,請總院叫旗下醫護都打AZ,否則開除,也尊重。

陳佩琪說,市議員可以在議會上「痛批」一個基層醫師沒打疫苗?議員是何來的權力管人家是否接種疫苗或接種何種疫苗?

陳佩琪說,醫護有自己的專業,會決定自己適合的疫苗,過去不表態是否打AZ 就是不想影響AZ的打氣,不過今天既然市長都公開說了, 那就表明我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因有較高的血栓風險, 要打mRNA疫苗,像BNT Moderna

陳佩琪還嗆說,AZ已經開放這麼多順位的人打了, 請問總統打了嗎?議員您不是更應該關心她嗎?她常接待外交泡泡沒隔離的外賓, 且她比我更重要,更有義務為民表率,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