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再擴大,確診增至35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啟動清零計劃2.0」,直接停飛14天。對此,知名醫師潘建志今天(10日)在臉書發文,讚揚這是「艱難但帶種的決定」!

潘醫師要大家想想看,不只貿易受影響而已,如果國外疫苗,因航班停飛而無法進口呢?如果台灣救援印度的氧氣,因沒有機師而送不到呢?指出停飛是為了保護台灣人,但不少空運貨物也關乎人命,這是個不容易下的決策。

潘建志直接挑明「我支持召回機組員加檢疫14天」。認為指揮中心擁有最多資訊,相信他們的判斷。這次,終於能全部採檢並打完疫苗了!

潘建志話鋒一轉,提到費鴻泰說陳時中應該被槍斃,和楊志良說要開除染疫醫師一樣,「既刻薄又惡劣」。打比方說,難道費鴻泰的兒子考了99分,只因沒有100分就要把他打死嗎?大罵「愛亂噴口水的政客,請自行居家隔離14天」。

不過,潘醫師觀察「華航諾富特趨勢線」,結論是「沒有減緩」!認為英國變種真的比較厲害,現在必須用盡一切手段防堵破口。並說「台灣過去很成功,不代表以後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