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群聚案發生後,中央宣布除了防疫旅館從業人員外,其同住家人也增列為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受訪提議擴大施打範圍,將領有機場管制證的機場工作人員也納入施打範圍,提升在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力。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在防疫旅館的管理上相當用心,包括人員維護也很用心,因此這段時間中央擴大施打疫苗計畫,鼓勵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踴躍施打,截至今日為止,桃園市19家防疫旅館約有120名從業人員完成疫苗接種。

另外,有關機場工作人員施打疫苗情形,鄭文燦表示,目前由大園衛生所進駐機場設置疫苗接種站,他提議領有管制證的,包括機場公司、桃捷、桃勤、華廚、免稅商店的服務人員,以及防疫車隊司機都應納入公費疫苗施打的範圍,總計約3.5萬人,希望可以提升施打效率,保護機場工作人員的安全。

鄭文燦指出,因應接種範圍的擴大,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及13區衛生所均可接受預約接種,包括65歲以上長者及軍人也已納入施打範圍,目前桃園已經打了1萬3000多劑,希望施打範圍能夠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