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了!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日最高溫出在高雄月眉達37.5度,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11)日東半部高溫約30度左右,西半部仍可達34-36度,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特報,提醒中南部6縣市要特別留意,預估未來一週都是類似的炎熱天氣,西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午後陣雨。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受到強大太平洋高壓影響,明日全台仍舊是炎熱、穩定的天氣,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西半部地區可達34-36度,尤其南投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近山區或河谷處,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氣溫,民眾要多留意,而各地晚間清晨低溫約24-26度。

降雨方面,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東半部有局部短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零星雷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可能較小,並不會太明顯。另外,預報員林定宜也提醒,今晚至明日清晨,金門及馬祖地區有機會發生低雲或霧,可能會影響視線,特別是金門地區,到本週五前都可能有低雲或霧。

至於下週是否將有熱帶擾動生成,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確實有部分國家模式有模擬出來,不過各國預報差異仍非常大,加上距時還有1週,還要持續觀察。不過短期來看,台灣都會是穩定的天氣,降雨機會較少。

明日天氣仍舊炎熱,氣象局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