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香港工作的印度男子及其菲律賓女友涉嫌隱瞞確診前行程,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該案於今天 (10日) 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負責押解的警員均身穿全套防護服。裁決官拒絕男被告的保釋申請。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這名被捕的29歲印度男子及其31歲女友于4月中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兩人目前已康復出院,並於5月8日被捕及起訴。

10日,該男子戴上面罩及口罩出席聆訊。至於其女友則因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並未出庭,預計案件最快將於14日處理。

控方指出,二人確診大半個月後,直至東湧映灣園的一名菲傭確診,病毒基因排序與這二人相同,在香港衛生署再追查下,直到5月初才發現二人確診前去過東湧東薈城。此外,兩人又到親友位於柴灣興華二邨的家中聚會,造成累計3名外傭感染,而外傭的雇主及家人也在隨後確診,至今累計造成8人感染。

男子涉嫌違反香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有意提供虛假資料,其聲稱在4月10日至11日只到訪過尖沙咀及佐敦,並未參與任何聚會。至於菲籍女子,控罪則指她在4月17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沒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