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婭輕漢方(台灣蓋婭社會企業)自創立以來,致力於運用專利仿生農法與智慧農業科技技術,並在高雄市旗山區種出華人養生需求的無毒漢方作物「丹參」,今年更是邁向新里程碑,一舉獲得世界三大品質獎之一的Monde-Selection銀牌獎肯定,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今(10)日特地為業者站台,支持在地青年創業,鼓勵發展台灣智慧與精緻農業。

張清榮表示,智慧農業是高雄智慧城市的一環,市府也組成智慧農業服務平台,推動智慧農業加速落地,代表台灣農業、高雄農業、高雄青年創業,理念與實質品質都值得支持與鼓勵,如果可以走上精緻農業的道路,省工時省力,又可以種出高品質的作物,是未來我們發展的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特聘教授張芳榮表示,丹參對於養身保健是非常有功效的作物,到目前為止,研究有效的論文超過800篇。台灣可以種出這樣本地產、無毒種植、成分又夠高的丹參,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專委黃秀玲指出,中企業處推廣Buying Power社創良品已經好幾年,蓋婭輕漢方(台灣蓋婭社會企業)是農業產業類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社會企業。今年蓋婭以獨家農法、台灣草本、漢方調配、土壤永續、循環經濟等概念研發護手霜,榮獲世界三大品質獎之一的Monde-Selection銀牌。代表Buying Power真的是好產品,理念與品質都值得支持,值得企業送禮時多多選用。

蓋婭輕漢方執行長林盈表示,蓋婭的丹參有5項專利,連續二年都種植出指標成分優於中醫藥典的成果,甚至高出2~3 倍之多,用漢方養生是我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蓋婭接下來將推出丹參黑豆茶以及丹參枸杞菊花茶,將優質丹參帶著天然活力,成為我們的養生日常。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蓋婭輕漢方執行長林盈。(左至右)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