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持續擴大,更爆出一班旅客和檢疫客混住的管理疏失,中央和地方到底誰該負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0)日砲轟桃園市長鄭文燦把責任全部推給中央,大酸鄭文燦是「皇太子」,還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羨慕嗎?」,柯文哲嘆氣說,「唉!我們沒那麼好命」,要是推給中央「我早就完了」。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案1184曾去過台北富邦內湖分行,羅智強質詢時表示,許多在地民眾擔心,案1184只到過富邦分行而已?若是主婦前往市場買菜也很合理,交通方式是自行開車?還是搭捷運?中央沒有完全公布,令人憂心。

羅智強痛批,鄭文燦將責任全部推給中央,嘲諷鄭是「皇太子、綠朝太子」,享有特權不同待遇,中央政府雙重標準,確診者足跡公布的標準是什麼?若台北市推給中央早就完蛋了,「被網軍削到爆」,但鄭文燦公布就沒事,反問柯文哲「是否會羨慕?有無感受中央防疫雙標?」,更嘲諷柯應該要學學鄭文燦有肩膀,全部推給中央。

柯文哲則嘆氣回應,「唉!我們沒那麼好命」,因為知道沒那麼好,所以認真工作,如果是北市防疫旅館出包發生在台北,「我早就完蛋了」。

至於是否要公布足跡,柯文哲說,他主張公開透明,中央是由專家決定,問題是拖很久了,所以有時候清消是做給大家看的,中央認為足跡有危險的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