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代表隊PGGPentanet.GG)今(10)日與同組中同樣拿下2勝6敗的對手UOL(Unicorns of Love)進行決勝加時賽,最終由PGG勝出,成為A組出線隊伍之一。該隊也成為史上第一支在《英雄聯盟》S級賽事中通過小組賽的大洋洲隊伍。

大洋洲過去一直被視為後段班賽區,無緣小組出線,Riot甚至在去年7月解散了OPL(Oceanic Pro League)賽區,並關閉其位於雪梨的辦公室,在當時也造成了一波選手與教練的出走潮。Riot的撤出,無疑是讓PGG的處境更加艱難,不過在本屆MSI中,他們雖然沒有贏下任何一場對陣RNG的比賽,卻在與同組獨聯賽區代表UOL的比賽中創下佳績。

由於A組賽制更改,PGG與UOL都必須與RNG進行四場比賽。 圖:翻攝自LoL Esports推特

MSI小組賽A組由大洋洲(LCO)的PGG、獨聯(LCL)UOL與中國(LPL)RNG組成,該組的賽制因為越南(VCS)GAM的缺席而改為BO1四循環。這表示UOL、Pentanet將與RNG打上四次比賽,實在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該組隊伍除了比賽場次增加外,還因為PGG與UOL一直處於勢均力敵的狀態,比賽進入加時賽,最後PGG成功搶下A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對於第一次小組出線,PGG的打野選手Pabu表示:「我們在比賽中都比對手更自信,我們的反應更快,而對手出錯的次數比我們多,這也讓我們有機會對他們發起進攻。」MSI的下一階段比賽將在5月14日登場,PGG將與B組與C組的好手對決,目前B組的MAD與C組的DK都未嘗一敗,與RNG一樣保持著全勝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