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主持今年第4次治安會報,表示針對酒駕、槍枝、幫派、毒品、詐騙等各式犯罪樣態及暴力行為務必加強落實執法、全面盯緊,首要則是加嚴酒駕的盤查、路檢和取締工作,並不忘提醒警察同仁執勤之餘,也要注意維護自身權益。

陳其邁在治安會報上首先表揚偵破組織犯罪案的員警,肯定防止重大治安危害、維護社會秩序,他並說,針對毒品,除要加強各局處間的溝通協調之外,也要強化與檢方的合作,擬定毒品防制策略,運用團隊力量共同打擊毒品犯罪。對於不法槍枝地下改造槍械工廠,請警察局透過專案小組專案方式加強查緝、向上溯源、斷源除根;查獲毒品的源頭,考慮從優獎勵。

陳其邁特別舉醉態駕駛表示,酒駕令人深惡痛絕,酒駕加上超速更往往造成嚴重危害,在可能發生酒後駕駛之處,請警方加強路檢盤查、落實執法,務必列為第一要務;而新興幫派、組織犯罪、槍枝毒品對社會秩序危害甚大,相關單位也必須盯緊、加強監控,加強力道掃黑掃毒;詐騙手法也同樣推陳出新,建議可結合志工宣導反詐騙,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陳其邁也請警察局各分局分局長主動兼顧轄區治安的責任,落實轄區治理作為,讓民眾能夠安心有感,最重要的槍枝溯源之外,還有特定的新興幫派、不良組織,遏止暴力行為及街頭鬥毆;同時強化地方跟中央的跨區合作,甚至與跨縣市的治安機關加強合作。他也提醒,各機關之權管業務,假如遇有相對案件發生的時候,也務必在第一時間盡速提供正確地資訊、加以說明。

盯緊各項治安工作外,陳其邁也期許所有的警察同仁,作為治安的先鋒,除了承擔高雄安全的重要任務之外,更重要也是兼顧市民的期待,他同時叮嚀員警在執行勤務時,亦要注意維護自身權益,他請大家放心,市府一定會做所有警察同仁最有力的後盾,共同提升治安的成效,讓市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