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從今(10)日起開放軍人、軍事機關、國安單位文職人員,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引述韓國最新研究,指AZ疫苗對長者保護力可達86%,呼籲新北長者踴躍到轄內46家責任醫院接種,提高施打率,讓大家都有保護力。

侯友宜指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市府每天都會召開防疫會議,周一及周三找各區長開會檢討防疫缺失,尤其現在疫情高峰期,面對英國變異株的傳播方式,我們要採取的策略跟作戰絕對跟新冠肺炎原有的方式不一樣,要求各區長一定要繃緊神經,隨時要掌握中央CDC狀況,隨時備戰,做好超前部署,在很多地方要做好落實管理,嚴格去執行是否還有疏漏,避免有漏洞出來的時候亡羊補牢為時已晚,造成的後果就不堪設想。

市府衛生局統計,截至7日止,新北市接種疫苗人數為1萬319人,侯友宜表示,AZ疫苗今天起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施打,先前經專家學者評估疫苗保護力有七成以上,最近韓國最新研究,指AZ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保護力可達86%。侯說,不管AZ疫苗保護力是七成或八成,他還是鼓勵大家趕快施打疫苗,起碼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保護別人,目前新北有46家責任醫院開放施打,希望能提高全國施打率,讓大家都有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