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於昨(9)日母親節傳出溺水意外,正好認識的李姓與陳姓家庭至太平山區烤肉,陳姓男子與李姓男童相繼落水後溺斃,事後,李姓男童父母指出,原已救起兒子,拉著兒子準備上岸,卻遭溺水的陳男拉下,李父強調,會向陳男家屬求償究責。

李姓男童父母向媒體表示,當時陳姓男子下溪落水,兒子在溪旁的石頭上觀看,不慎踩到石頭上的青苔落水,李父立刻上前拉起兒子,在將要拉上來時,卻遭溺水的陳男抓下水,隨後2人就消失在水面,隨後立即打電話報案。由於現場水域約4米深,救難人員陸續將2人救起後送醫,但皆無生命跡象。

陳姓男子已溺斃,然而,李童父母表示,仍將對陳男家屬提出求償。另一方面,陳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無法接受丈夫拉人這種說法,強調「過程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警方表示,已到場採證釐清案發原因,並報請檢察官相驗死者遺體,同時也提到,頭汴坑溪多段水域,因深潭多、暗藏暗流,為危險流域,已被台中市政府列為危險水域,附近豎立警告標示,禁止民眾進入戲水,但還是有民眾擅自進入,屢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