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印度,每天確診幾乎都暴增3、40萬人,現在傳出更壞的消息,冠狀病毒(COVID-19)開始攻擊患者眼睛,因為印度醫師發現,他們使用類固醇治療重症患者,反而降低患者免疫力,加速致死率超過50%的毛黴菌症(Mucormycosis)傳染,目前已經有8人因此死亡,多名患者緊急摘眼保命,但有人是年齡太大到無法動手術,只能聽天由命。

India Tv報導,COVID-19現在也開始攻擊眼睛。日前印度醫師召開會議,討論許多患有COVID的人出現眼睛感染問題。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的衛生官員表示,毛黴菌感染病例增加,光是4月就發現40名患者,有人嚴重要必須摘除眼球,以免感染擴大。

官員指出,毛黴菌影響患者鼻竇、大腦及肺部,目前大多是糖尿病患者,雖然染疫後康復,但因為使用類固醇治療武漢肺炎,導致免疫功能嚴重受損,不少染疫患者康復後出現鼻塞、流鼻血等症狀,嚴重者影響到雙眼腫脹、視力模糊,一旦眼睛看不到時,可能必須摘除眼球,以避免毛黴菌感染到大腦,否則可能致命。

目前馬哈拉施特拉邦約有200人感染毛黴菌,已經有8人死亡。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0日上午10時統計,印度染疫者逼近2230萬人,24萬2000多人死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已經緊急協調國際伸援手,並加強弱勢兒童防疫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伸援印度,阻止武漢肺炎擴大,著手照顧弱勢兒童。   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