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與前妻梅琳達(Melinda French Gates)本月3日宣布離婚,震驚國際,美國媒體驚爆,其實早在2019年,梅琳達就開始徵詢多位專門辦理離婚事宜的律師意見,稱與比爾的婚姻已經「不可挽回地破裂」(irretrievably broken)。9日母親節她在推特發文,秀出自己與3個小孩的照片,稱「我喜歡當他們的母親」,母子情深溢於言表。

《華爾街日報》報導,梅琳達早在2019年10月,就陸續諮詢多位專門辦理離婚事宜的律師,宣稱兩人婚姻已經徹底破裂,報導還指出,她對前夫與有「名流淫媒」之稱的艾普斯汀(Jeffrey Epstein,另譯愛潑斯坦)關係感到不安,至少可以追溯到2013年。

知情人士透露,蓋茲是在2011年認識艾普斯汀,2011至2013年間,雙方曾多次碰面。艾普斯汀是已故美國投資家,也是紐約市在冊的第3級性犯罪者,多次捲入性侵未成年少女案,包括自己的14歲繼女,最後在曼哈頓監獄裡死亡。

梅琳達相當反對蓋茲與艾普斯汀往來,被爆從2019年10月開始與律師咨詢,剛好就是艾普斯汀死於獄中後不久,格外令人引發聯想。

今年母親節,結束長達27年婚姻的梅琳達正式成為「單親媽媽」,她在推特秀出與3名小孩的親密合照,並表示自己很高興成為他們的母親。她意有所指地寫道,無論是紀念或反思,都希望這是有意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