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今天(10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將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氣象局已經發布高溫的為橙色燈號;包括南投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會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則是黃色燈號警報,請民眾務必注意,儘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或勞動。

根據氣象預報,今、明(11日)2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北部上看32度,南部更上看36~38度,如果一定要在戶外活動,千萬要記得防曬與補充水分。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一早在臉書表示,滯留鋒面仍然停留在台灣北方,雖然一直都有生成發展中小尺度對流系統,通過台灣海峽,但因為受到溫暖乾燥的高壓環流,到台灣時都已經減弱。

因此,全台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今天只有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此外,今日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近4時,馬祖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發布濃霧特報,用路人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