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今天表示,美國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走出困境、轉危為安,美國18歲以上人口,有58%的人(近1.49億人)至少接受過一次注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希望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假期前能達到70%,將讓更多民眾接種疫苗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受訪時指出,雖然每天新接種的疫苗數量已下降到210萬,比上個月的峰值下降了40%,不過美國有足夠的疫苗供應給所有美國人,

「我們正在轉危為安」(State of the Union),齊安茲說,美國正走上越來越安全、越來越接近正常的道路,他坦言,大家都厭倦了疫情限制措施,「戴口罩是一種痛苦。」

他說,不管是否在7月4日美國國慶「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前達到70%的疫苗接種率,目前白宮的任務是要建立民眾對疫苗的信心,讓更多美國民眾施打。

白宮疫情最高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說,若達成、甚至超越拜登設定的目標,美國將不太可能再出現染疫人數大增的情況。

據統計,約有1.126億美國人接受疫苗接種,民調顯示,約20%的美國人表示不會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