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已逾3個月,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迄今已至少780人死於軍事鎮壓,而緬甸文壇中有多名詩人投身示威,在抗議現場激勵示威者,截自目前為止已有多名詩人在示威中喪生,其中緬甸詩人肯西(Khet Thi)遭軍方拘留一夜後就過世,他的家屬9日表示,軍方送還遺體後發現,肯西的屍體竟只剩一具空殼,內臟器官已被摘除。

根據《路透》報導,肯西的妻子昭蘇(Chaw Su)表示,他和丈夫週六都在實皆省(Sagaing Region)的瑞波市(Shwebo)被軍警逮捕,並被帶去審訊中心訊問,然而昭蘇先行離去後,沒想到竟和丈夫從此天人永隔。昭蘇說:「他們早上打電話給我,叫我去醫院看他,我還以為他是手骨折之類的狀況,沒想到抵達醫院時,卻是要去太平間找他,而且他的器官已被摘除。」

昭蘇提到,她在醫院被告知肯西有心臟問題,但她完全不信院方的說法,所以也沒有去看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原本軍方打算直接埋了肯西的遺體,經她懇求才同意讓她把屍體帶走。至於丈夫的器官為何被摘除,昭蘇則是沒有說出具體原因,也並未說明,如何發現丈夫的器官遭移除。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出,凱提被警方偵訊凌虐後送醫不治死亡,

自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肯西已經是第3位在示威行動中喪生的詩人。據了解,肯西原先是一名工程師,在2012年辭職後,專注於創作,並透過賣冰淇淋和蛋糕等甜點來維持生活,他曾在政變兩週後寫詩明志:「我不想成為英雄,我不想成為烈士,我不想成為弱者,我不想成為傻瓜,我不想支持不公。 如果我只有一分鐘可活,那我希望我的良心在那一刻保持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