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念偉大母親的辛勞,新北市八里區公所以「馨動母親節」為主題,在八里文化活動中心表揚11位模範母親,由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及八里區長陳炳仲代表市長侯友宜為模範母親致贈匾額,並有各級民意代表共同祝賀;今年活動受疫情影響,也限縮參與人數,原為媽媽們慶祝的桌餐,則心意不減,改為外帶團圓餐方式辦理,感謝各位母親的付出與奉獻。

表揚大會的活動表演結合在地原住民組成的左岸藝術團,帶來充滿魅力、熱情動感的原住民舞蹈作為精彩的活動開場,最後壓軸上場的是大崁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寶貝們演出太鼓的震撼節奏,啟動銀髮族的活力,傳遞不老精神,讓在場貴賓及觀眾驚艷,為活動帶來熱鬧歡愉的氣氛。最後,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一起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 」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活動現場限制參與人數,量體溫,落實實聯制,原為媽媽們慶祝的桌餐,因為不想減損對媽媽們的心意,改為外帶團圓餐方式辦理,表達公所對各位母親辛勞付出與奉獻的感謝。本次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分別為訊塘里林張換、龍源里林沈菊、舊城里曾玉雲、大崁里范林春梅、米倉里陳金枝、長坑里陳阿豆、下罟里莊彩鳳、荖阡里莊楊水盆、頂罟里陳江美雲、埤頭里林玉霞以及原住民米谷‧恩娜等11位媽媽。

陳炳仲指出,八里區模範母親中最年長的林張換女士,今年高齡92 歲,出生於農業家庭,自幼因家庭環境窘困,致使身為長女的她必須放棄讀書,選擇留在家裡務農,分擔家庭經濟重擔。林老太太個性任勞任怨、負責任,對於子女的教育,唯一要求的就是「孝順」。她認為百善孝為先,因此從小就教導孩子們要孝順長輩,無形中她的孩子們也承襲了她孝順的美德。她和孫子間相處毫無代溝、零隔閡,3名子女在事業上皆奮鬥有成,12名孫子也都乖巧聽話,著實是一位值得敬重的長者及好母親。

因應疫情,心意不縮減,原桌餐改為外帶團圓餐。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八里區公所模範母親表揚以「馨動母親節」為主題。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活動現場落實量體溫,消毒的防疫工作。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