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國小昨辦理「109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用運動會、趣味競賽等方式跟家長以及社區共同歡度創校108週年,今年在校友會理事長謝銘洋奔走撮合下,全校師生每人收到一件因少子化影響即將停售的「復刻版運動服」,對校史文化保存深具意義。

萬里國小校長莊朝欽說:「復刻版運動服」延續萬里國小108年經典文化,是對涓滴歷史的保留。少子化讓廠商礙於成本考量,不再販售萬里國小運動服,校方重新調整材質與現代元素結合,除了留下歷久彌新的一面,新的排汗鋪棉材質也更適宜現代學生課程操作時的需求,利用運動會致贈給師生每人一件,希望傳承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也提醒和影響學生對自我和對學校的認同。

家長會長童美月表示:「感謝學校,今天校慶的各項活動可以看出學校辦學的用心,為了讓學生學習到更多課外知識,在課後或寒暑假間引進各種營隊教授學生各種專業技能,讓萬里國小學生在文學、音樂、美術及運動方面比他校學生有更高的造詣。」

因適逢母親節前夕,校方也特別安排「感恩情、種心田、圈幸福」親子體驗課程,活動中家長能從旁引導及鼓勵孩子製作造型獨特的鑰匙圈,透過串起特殊種子,讓學生體會母親的愛。

參加活動的家長莊郁慧表示:不少家庭平時少有親子互動與遊戲時間,透過此次活動規劃讓親子們有同樂的時光,增加親子話題及互動機會,她和孩子都相當開心。

萬里國小首重學生「品德教育」,到校家長及來賓對於學生整體團隊合作精神及個人禮貌讚嘆有加,學務主任蘇廉舒說:「『品德是教育的基礎』,學校以每月一主題方式將品德教育積極落實在課程及實際生活中,讓孩子學會公德心、同理心,能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這次運動會,「亞尼克菓子工房」提供貴賓焦糖奶油夾心禮盒,「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運動會學生每人一瓶生活運動飲料;校方也遵循市府防疫政策「實名制、戴口罩、不飲食」,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度過安全又開心的運動會。

 

 

萬里國小校慶結合母親節各項活動,增進親子情感凝聚。   圖:萬里國小提供

萬里國小安排「感恩情、種心田、圈幸福」親子體驗課程,透過串起特殊種子,讓學生體會母親的愛。   圖:萬里國小提供

萬里國小辦理「109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以運動會、趣味競賽等方式跟家長以及社區共同歡度創校108週年。   圖:萬里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