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新北市動保處板橋動物之家的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特教小小兵歡度母親節」活動,藉由毛寶貝的溫暖,給予現場 12位早療母親與14位特教慢飛天使們支持鼓勵,享受與毛寶貝互動時心靈的平和與療癒,更讓天使們感受母愛的偉大,最後將康乃馨送給媽媽,跟媽媽說「我愛妳! 」與毛寶貝合照度過歡樂又別開生面的母親節。

亞東早療家族今天到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參加小小兵體驗跟毛寶貝一起慶祝母親節,享受跟牠們互動時的開心與療癒。在Summer老師跟志工引導下,慢飛天使們努力學習幫玩具狗狗餵奶、排便,同時嘗試撫摸、餵食成犬、帶牠們散步,學習與毛寶貝相處。

Summer老師說,他是學特殊教育的,動物輔助治療在歐美已有30多年,研究報告指出,動物輔助治療對社交溝通能力缺失的兒童有正面效果,經過臨床實施輔助治療後,兒童們在社交行為及溝通能力上都有明顯進步。動物能提供支持、陪伴以及被照顧機會,生命之間的互動交流能緩解人們壓力、鬆動疏離僵化的人際模式。

今天活動現場透過簡單道具、口語、肢體表演,引導慢飛天使們學習親近毛寶貝,讓他們能有正確對待毛寶貝的觀念;同時藉由今天活動讓孩子們開心學習愛與付出,體會媽媽的辛苦與偉大。跟媽媽說聲「我愛妳! 」,讓媽媽們感受母親節歡樂與溫馨。

吳燕妮帶著兒女周凱傑及周婕菲參加今天活動,身為2個慢飛天使的母親,她表示,生命教育園區環境優美、綠意盎然,場地安全,最棒的是有可愛又療癒的毛寶貝,能讓人身心放鬆,而且對孩子的情緒有相當穩定幫助。

吳燕妮說,2年前曾帶他們參加小小兵活動,當時凱傑才快4歲,完全無法融入活動,只緊張地黏著媽媽在一旁觀看;經過與毛寶貝互動及早療治療後,凱傑現在已經可以自在地跟小朋友及園區招牌犬「大頭」玩的不亦樂乎。婕菲則比之前更為穩定,自在地在Summer老師指導下跟毛寶貝們互動,與一般小朋友無異。看到自家天使們明顯的進步真的很開心,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看見孩子的進步,相信對早療家族媽媽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毛寶貝在動物輔助治療上有著重要影響力,可陪伴慢飛兒童與家庭在早期療育的路上給予支持與進步。早期療育須從小開始,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動保小小兵活動提供小朋友體驗學習照顧毛寶貝,學習愛與付出。從互動中喜歡上毛寶貝,了解生命的可貴。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動保小小兵活動,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1gVbyD。

慢飛天使帶毛寶貝散步,學習與毛寶貝相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生命教育園區的毛寶貝,傳遞溫暖陪伴特教慢飛天使們。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慢飛天使聽著老師的教導,嘗試餵食毛寶貝。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