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最新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狀況,按中國人口計算接種率約為22%,中國健委會發言人也曾呼籲加速接種疫苗。對此,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警告,這樣的接種率距離所謂的「全民免疫」甚遠,面對全球疫情嚴峻,仍更謹慎防疫。

中新社昨(8)日報導,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線上參與「2021醫院管理與腫瘤防治系列線下討論會」,他指當前全球疫情嚴峻,但中國的疫苗接種率不高,「距離全民免疫還遠遠不夠,所以仍需要高度重視,謹防疫情輸入的風險」鍾南山說。

此外,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8日表示,中國31個省(包括自治區和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累計約3.08億劑次。

鍾南山強調,疫情不僅給生命帶來危害,更深刻影響全球治理格局,但也加速醫學研究的步伐,尤其網路科技的力量更是中國抗疫的關鍵。

中新社昨(8)日報導,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線上參與「2021醫院管理與腫瘤防治系列線下討論會」。   圖: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