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布聲明,要求恢復台灣在WHA適當地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的努力漸漸被世界看見、肯定,台灣「得道多助」,不但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也會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

蘇貞昌今(8)日下午出席嘉南大圳開工滿百紀念典禮,針對近來各國紛紛表態挺台加入WHA(世界衛生大會)他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這幾年來,台灣不但在自由民主的堅持、進步受到肯定,在防疫工作上更讓世界誇讚,因此不但7大工業國G7會議挺台灣,法國參議院更以304:0票來支持台灣加入WHA,接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明白表示美國支持,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WHA,才能把台灣的貢獻及防疫成績讓世界各國分享,這才是對世界最好。

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的努力漸漸被世界看見並肯定,同時也愈來愈多國家,主要的大國紛紛為台灣發聲相挺,台灣「得道多助」,大家繼續努力,「臺灣不但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而且台灣一定會得到愈來愈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