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昨(7)日要求市府針對環境污染防制作為進行專案報告,場外出現環保團體想要遞交反空汙訴求陳情書,但因為等不到市長出面回應,兩度想突破重圍衝進議會,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臉書質疑其中主要成員蘇偉碩、黃義霖、杏仁哥、徐尚賢等人,根本不是在意空污而是扯後腿,沒有了韓國瑜,這些韓粉照樣用力搏版面。
 
張博洋覺得,這些人的憤怒恐怕不是為了空汙,曾造謠「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劑」的挺韓醫師蘇偉碩,明明因為違反紀律被榮總免職,卻在外面自稱榮總醫師,搞到退輔會還要發聲明切割,去年高雄磐石艦事件時,參與「高雄民間防疫聯盟」幫韓國瑜的普篩、封城兵推背書。

張博洋表示,另一位罷免康裕成失敗的挺韓醫師黃義霖,造謠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收賄結果被告,上韓粉比特王的節目說自己被封口;紅極一時的韓粉直播主杏仁哥,在韓倒猢孫散後,跟其他挺韓直播主發生衝突,烙人砸車、打架遭到起訴;至於罷免黃捷發起人徐尚賢,沒什麼特別的事蹟,反正就滿弱的,他就懶得介紹了;台南韓友會理事長挑大師,自費出版「韓詩大選」,找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寫推薦序,會幫韓國瑜出詩集的人程度如何應該不用他多講。

張博洋說,看到這邊,為什麼會有這場抗議,不意外了吧,這些人根本不是在意空污,他們目標是扯後腿,別忘了,現在國民黨在吵著要關閉的的興達火力發電廠,就是韓國瑜同意燃煤機組的展延許可,而且還一次加發四年份,當時沒意見,現在反空污,這些人會不會太可笑!?

他說,事實上,高雄市內744座鍋爐已提前1年前半符合天然氣排放標準,在去年底已完成排放改善;中鋼公司的3座燃煤氣電共生機組,其中1座今年3月已停燒生煤,另兩座也將在今年9月15日停燒生煤,預估減煤28.8萬噸,加上興達電廠1、2號機組早已規劃2023年除役,高雄本來就有能源轉型、減碳計畫,國民黨自己偷懶,就拿現有的計畫不斷「加蔥」,這個嫌降的不夠快,那個嫌減得不夠多,再配合這些外場「假環團真韓團」,來獲取「反空污代言人」的話語權,這些不甘寂寞的韓粉,配上不做功課的國民黨議員,真的是天作之合,但我也要拜託你們,要扯後腿的話,你們跟高雄到這就好。